支部建设

· 现代科技学院举办党史学习
· 现代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
· 学生第八党支部举办“青春梦
· “研”传身教 筑梦领航——
· 现代科技学院举办“学党史 颂
· 现代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 现代科技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
· 现代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
· 现代科技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
· 现代科技学院召开
· 学生第四党支部举办主题知识
· 现代科技学院组织开展主题党
· 现代科技学院举办意识形态工
· 学生第四党支部举办“学习伟
· 现代科技学院党建工作多管齐

当前位置: 首页 > 入党导航 > 正文

 
填写《入党志愿书》的方法
时间: 2017-03-08 20:38:35

 
《入党志愿书》是即将被讨论接收的申请入党者向党组织报告自己的自然情况、表明自己入党志愿的书面材料,是党组织对发展对象进行审查的主要依据。它记载着申请入党人的主要情况和全部审批过程。是党员本人的永久性档案材料。因此,必须严肃认真的填写。填写《入党志愿书》的方法是:
1 “姓名”,用字要固定,文字要规范,不得用同音字代替。“曾用名”(包括笔名),应按使用先后顺序填写,如曾用名较多,可选择主要的填写。偶尔使用的笔名、假名可不填。
2 “出生年月日”,一律使用公历。
3 “籍贯”,应写明祖居地(按现在的行政区域填写到县)。
4 “家庭出身”,不论出身何种阶级成分,凡随父母生活长大的,其家庭出身应按其父母的职业来定;凡是靠祖辈或亲戚朋友的经济收入抚养长大的,其家庭出身应按祖辈或亲戚朋友的阶级成分来定。
原工商业者子女,在 1979 年 6 月 30 日 以前参加工作(包括插队落户),其家庭出身填资本家或资本家代理人; 1979 年 7 月 1 日以后参加工作的,其家庭出身填干部或工人。
从现在起,家庭出身可采取写实的办法。
5 “本人成分”,应写明本人参加革命工作或担任国家干部前的社会职业(个人出身)。如参加革命工作或担任国家干部前的社会职业变动较多,一般应以从事较久的职业填写,也可以紧靠参加革命工作或担任国家干部时的情况填写。如既未参加革命工作,也未担任国家干部,可填写入党前的社会职业。
6 “现有文化程度”,应按学历填写。经过组织培训或自学提高了文化程度的,可以按照有效考核并由组织正式认定的现有文化水平填写,但要加上“相当”两字,如“相当大专”等。
7 “现任职务”,应写目前所担任的职务,如科长、厂长、经理等。专业技术人员,可填写专职技术职务,如工程师、讲师、主治医师等。担任职务较多的,填写主要的。没有职务的,可按现在所从事的职业填写,如工人、售票员、驾驶员等。
8 “入党志愿”,应紧扣三个方面的内容写:一是对党的认识;二是政治信念、入党动机和心愿;三是对待入党的态度和决心。填写时,要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实事求是地写出自己思想认识的发展、变化过程和真实的思想感情,不要只抄党章和有关材料。也不能简单地照抄入党申请书。
9 “本人经历”,应从 7 周岁或上小学时开始填写,起止年月要衔接;“何地、何部门”应写全称;“任何职”应写明具体职务,兼职较多的可填主要职务;“证明人”应填写对自己最熟悉的人员。
10 “何时何地因何原因受过何种奖励或处分”,应写明经过哪个单位批准给予的奖励和处分。奖励和处分较多的,可填写主要的。担任某种公职(如人民代表),受到的口头表扬、物质奖励等,不必填写。因受迫害而受某种处分,经复查平反纠正了的,不再填写。
11 “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的职业和政治情况,应明姓名、称谓、工作单位、职业(职务)、政治面貌。如有重要问题,应注明问题的性质、结论、组织处理意见等。
12 “对党还有哪些需要说明的问题”,主要写需要向党说明,而在《入党志愿书》其他栏目中不好填写的问题,也可以填写其他栏目需要补充说明的问题。
如某些栏目没有内容可填时,应写“无”,不要划“×”或“ / ”。
13 《入党志愿书》一般应由本人填写。如本人因文化低、残疾等原因填写有困难,可由党支部指定党员按本人口述的内容代填写。代填写的党员必须忠实于本人口述的内容,准确表达本人原意,不得任意发挥或添枝加叶。填好后,除本人签名盖章外,代笔填写的党员也要签名盖章,并注明本人不能亲笔填写的原因。
 
 


上一条:预备党员如何写转正申请
下一条:思想汇报怎么写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