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阅读心理沙龙

时间:2021-06-04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办公室    阅读:

2021年6月2日中午,现代科技学院在学院219办公室举办主题为“书香浸润心灵·阅读遇见美好”阅读心理沙龙,班级心理委员代表参加活动,沙龙由心理办公室薛冰老师主持。

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发言、各抒己见,分享读书体会和成长感悟。薛老师针对每个学生的困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围绕“走出抑郁”“人际关系”“感悟生命”“综合发展”四个方面,向同学们推荐了20余部中外书籍,详细讲解阅读疗法的原理——认同、净化与领悟。引导同学们在自己或他人遇到心理上的困扰时,阅读合适书籍可以帮助排遣负面情绪,在循序渐进中改善生活状态,鼓励同学们用手中的书,点亮心里的光。

此次沙龙活动是进一步探索和普及“阅读心理疗法”的有益尝试,切实加强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吸引力和渗透力,得到了学生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