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时间:2021-06-11   来源:    阅读: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的精神,学院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其中,参加集体学习的师生达1956人次。

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由北京大学等11所高校的12名主讲教师,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受各种困难、风险和考验,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新的高度的奋斗历程。在学习过程中,广大师生深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刻认识到新中国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工作中尽自己所学,尽自己所能,苦练内功,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此次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形式多样,除了线上课程和“四史”主题班会外,还组织学生开展学习讨论,撰写学习心得,巩固学习成果,引领同学们在 “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