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广大用人单位、全体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0-02-15   来源:    阅读:

各用人单位、全体2020届毕业生:

近期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落实上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最大程度保障2020届毕业生就业权益,满足用人单位招聘需求,现将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安排如下:

一、启动应急响应服务机制。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如确需办理公务员面试推荐表、政审函、三方协议书、就业推荐表等盖章服务,请事先与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老师或辅导员老师联系,通过网络、快递等方式办理。如非必要、非紧急事务,毕业生应向应聘单位做好解释工作,待开学后办理。

二、暂停毕业生线下就业指导活动。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可通过河北农业大学就业与服务网(http://jiuye.hebau.edu.cn/)了解相关就业政策,或通过电话向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老师或辅导员老师进行咨询,亦可通过超星平台学习就业指导课程。

三、暂停校园宣讲招聘活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暂停各类线下校园宣讲与招聘活动,毕业生可能出现无法按时参加应聘笔试面试、提交资格审查材料、签订纸质就业协议书、到岗实习等情况,请各用人单位充分理解,建议适当调整工作安排,尽可能满足毕业生求职需求。建议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方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收发简历,通过电话、微信(QQ)视频通话等线上方式进行网络面试和交流沟通。

四、开启线上招聘信息服务。疫情防控期间,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可以登录河北农业大学就业与服务网、“就业市场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布和了解招聘信息。欢迎各用人单位将招聘简章(WORD版)和营业执照副本发送到就业工作邮箱270487615@qq.com,工作人员会及时宣传推介招聘信息。

五、开启线上个性化辅导服务。疫情防控期间,针对毕业生可能出现的焦虑、压抑等状况,学院开启就业咨询和心理咨询相结合的线上个性化辅导服务,已经向毕业生推送《河北省教育厅关于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提供免费在线心理咨询服务的公告》,依托河北省专业的心理支持团队,为毕业生提供在线心理咨询和疏导服务。有需求的同学,可发送自己的心理困惑到指定邮箱:xxfyxlzx@163.com,并留下手机号码。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设立的心理援助热线为:0312--96312。

温馨提示: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不要参加任何线下招聘和实习活动。中央国家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考试招录面试、考研复试时间推迟,各地人才大集、人才市场等招聘活动也已暂停,具体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有关部门另行通知。参加网络招聘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在正规网站、App上参加招聘。遇到要求提供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等隐私信息或缴纳钱款的面试、实习时要提高警惕。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克时艰。

衷心感谢各用人单位一直以来对我院毕业生和就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贵单位俊才齐聚、事业兴旺!

衷心感谢全体毕业生的理解和配合,祝大家身体健康、前程似锦!

咨询电话:史老师 15230205056

电子邮箱:270487615@qq.com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0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