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转专业选课及重修(复修)选课的通知

时间:2020-09-11   来源:    阅读:

2020-2021 学年第一学期转专业选课及重修(复修)选课即将开始,选课方法及操作流程可查阅【教务系统】→【常用文件下载】列表内的《选课手册》及相关选课通知。为保证选课顺利进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安排

二、2019 级大一第二学期转专业学生选课说明

(一)此选课阶段仅面向 2019 级大一第二学期转专业学生开放。选课期间不允许跨校区选课,不限学分,不限冲突进行选课。

(二)选课期间所有课程均可选可退(包括置入的课程),学生可以选有课余量的课程。

(三)学生增选后需将选课情况告知任课老师,如果补修课程的上课时间与本学期修读课程上课时间冲突,需向补修课程的任课老师提交课表说明情况,以便于任课老师进行课程管理。

三、重修(复修)选课说明

对考核成绩不及格课程的重新学习为重修,对考核成绩及格课程的重新学习为复修。

(一)重修(复修)选课操作方法

复修选课操作方法:学生登录教务系统,点击【选课管理】→【网上选课】→【自由选择】,进自由选择界面,输入要复修课程的课程号,进行选课。

复修选课期间因课程冲突等无法选复修的情况,请学生在复修选课规定时间内去学院教务办登记,由教务老师协助选课。

重修选课操作方法:学生登录教务系统,点击【选课管理】→【网上选课】→【重修课程】,进重修选课界面,选择需要重修的课程。

具体操作流程学生可参照《选课手册》中重修(复修)选课流程进行选课。

(二)重修(复修)选课具体方式

重修(复修)选课采用组班重修和跟班重修两种方式进行:

1.组班重修

(1)2020-2021 学年第一学期组班重修课堂的课程列表如下:

(2)建立组班重修课堂的课程,学生重修(复修)选课时必须选修重修课堂进行学习。

(3)重修选课期间,学生因培养方案变化或专业停招无法重修的,由学院教务办公室协调开课学院建立原课程号重修课堂(课序号东校区 8888,西校区 9999)进行选课。

(4)关于复修选课的学生只允许复修当学期正常开设的课程,其他情况一律不允许复修。学生选复修时禁止选入(课序号为8888、9999)的课堂。

(5)重(复)修选课一经选上不允许退课,请学生认真考虑自己的学习情况慎重选重(复)修。

2.跟班重修

未单独建立组班重修课堂的课程,学生选入对应初修课堂跟班重修。

(二)重修(复修)选课注意事项

1.重修(复修)选课期间,学生有问题及时联系学院教务老师协助解决,保证重修、复修课程在选课期间选课成功,避免漏选多选。

选课结束后,学生不能再调整选课数据。

2.重修(复修)选课结束后,缴费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缴纳学分学费,否则视为放弃重修(复修)选课,缴费结束后教务处删除选课结果。

4.重(复)修学生课程成绩由平时成绩与期末考试成绩构成课程的总评成绩,要求学生于重修(复修)选课结束后,向任课教师登记说明,便于教师进行后续课程管理,其中:

(1)学生上课时间存在冲突,通过线上辅导、发布学习资料、布置作业等方式进行辅导;

(2)学生不存在课程冲突,任课教师按正常学生管理。

四、降级转专业学生选课说明

(一)降级转专业选课阶段仅面向降级转专业学生开放,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选课期间不允许冲突选课和跨校区选课,学分不超过30分。

(二)选课期间所有课程均可选可退(包括置入的课程),学生可选有课余量的课程。

(三)学生增选后需将选课情况告知任课教师,以便于教师进行课程管理。

五、其他

选课期间每天下午 16:00—17:00 进行选课数据调整,届时将临时暂停选课。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0 年 9 月 1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