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转专业选课及重修(复修)选课的通知

时间:2021-03-05   来源:    阅读: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转专业选课及重修(复修)选课即将开始,选课方法及操作流程可查阅【教务系统】→【常用文件下载】列表内的《选课手册》及相关选课通知。为保证选课顺利进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安排

选课阶段

时间安排

复修选课

3月9日9:00—3月10日22:00

降级转专业学生选课

3月11日9:00—22:00

重修选课

3月12日9:00—3月19日22:00

重修(复修)学生缴费时间

时间另行通知

2020级大一第二学期转专业学生选课

时间另行通知

二、降级转专业学生选课说明

(一)此选课阶段仅面向降级转专业学生开放。选课期间不允许冲突选课和跨校区选课,学分不超过30分。

(二)选课期间所有课程均可选可退(包括置入的课程),学生可选择有课余量的课程。

(三)学生增选课程后需将选课情况告知任课教师,以便于教师进行课程管理。

三、重修(复修)选课说明

对考核成绩不及格课程的重新学习为重修;对考核成绩及格课程的重新学习为复修,复修选课的学生只允许复修本学期正常开设的课程,其他情况一律不允许复修。

(一)选课操作方法

复修选课操作方法:学生登录教务系统,点击【选课管理】→【网上选课】→【自由选择】,进入自由选择界面,输入要复修课程的课程号,进行选课。

复修选课期间因课程冲突等无法选择复修课程的情况,请学生在复修选课规定时间内到学院教务办公室登记,由教务老师协助选课

重修选课操作方法:学生登录教务系统,点击【选课管理】→【网上选课】→【重修课程】,进入重修选课界面,选择需要重修的课程。

具体操作流程学生可参照《选课手册》中重修(复修)选课流程进行选课。

(二)选课具体方式

重修(复修)选课采用组班重修和跟班重修两种方式进行:

1.组班重修

(1)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组班重修课堂的课程列表如下:

开课学院

课程号

课程名

理学院

DX0925102

无机及分析化学(下)

理学院

DX0925103

有机化学

理学院

DX0925202

高等数学下

理学院

DX0925204

高等数学下

理学院

DX0925207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理学院

DX0925209

线性代数

外国语学院

DB0934010

英语二

外国语学院

DB0934012

英语四

注:组班重修课堂的课序号东区为8000,西区为9000。

(2)建立组班重修课堂的课程,学生重修(复修)选课时必须选择组班重修课堂进行学习。

(3)重修选课期间,学生因培养方案变化或专业停招无法重修的课程,请及时联系学院教务办公室,由学院协调开课学院建立原课程号重修课堂(课序号东校区8888,西校区9999)进行选课。

(4)重修(复修)课程选定后不允许退课,请学生认真考虑自己的学习情况慎重选择重修(复修)课程。

2.跟班重修

(1)未单独建立组班重修课堂的课程,学生需选入课程对应的初修课堂跟班重修。

(2)对艺术类专业分开教学或分开考核的课程需跟班重修。艺术类学生应选入此类课程对应的初修课堂进行跟班重修,禁止选入面向普通学生开设的课堂和组班重修课堂。艺术类学生分开教学或分开考核课程对应的初修课堂列表如下:

课程列表

对应初修课堂

课序号

课堂面向学生

英语二(BB0934010)

6000

艺术专业学生

英语四(DB0934012)

03

艺术专业学生

(三)选课注意事项

1.重修(复修)选课期间,学生有问题及时联系学院教务老师协助解决,保证重修(复修)课程在选课期间选课成功,避免漏选多选错选。选课结束后,选课数据不能再进行调整。

2.重修(复修)选课结束后,选择重修(复修)课程的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缴纳学分学费。规定时间内学生没有缴纳学分学费将视为放弃重修(复修)学习资格,缴费时间结束后教务处删除重修(复修)选课结果。

3.重修(复修)学生课程成绩由平时成绩与期末考试成绩构成课程的总评成绩。重修(复修)选课结束后,学生应主动与任课教师建立联系,并听从任课教师的安排,其中:

(1)上课时间存在冲突,任课教师通过线上辅导、发布学习资料、布置作业等方式对学生进行辅导;

(2)上课时间不存在冲突,任课教师按照正常课堂管理要求对学生进行管理。

四、2020级大一第二学期转专业学生的选课说明

(一)此选课阶段仅面向2020级大一第二学期转专业学生开放。选课期间不允许冲突选课和跨校区选课,学分不超过30分。

(二)选课期间所有课程均可选可退(体育课除外),学生可以选择有课余量的课程,体育课由体工部负责调整到正确课堂,学生无需再调整。

(三)选课结束后,学生需将选课情况告知任课老师,以便于任课教师进行课堂管理。

重修选课期间选课系统不关闭;其他选课阶段下午16:00—17:00进行数据调整,选课系统将临时关闭。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