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网上选课的通知

时间:2017-01-08   来源:    阅读: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网上选课工作即将开始,为了保证学生选课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阶段时间安排

为了保证选课顺利进行,及时调整,现只将预选选课时间进行通知,现代科技学院学生1月9日8:00 — 1月11日22:00进行预选,其他阶段选课时间另行安排,请同学们随时关注选课的相关通知。

二、选课阶段说明

为了优化选课,补退选阶段分为退选阶段和补选阶段两个阶段进行,先进行退选阶段选课,再进行补选阶段选课,退选阶段只能退选不能补选,补选阶段只能补选不能退选。

三、选课说明

1.网络课(课程号以WL开头)

网络课课程简介、学习方法及教学安排等具体情况请查阅教务系统-常用文件下载。

2.体育选课

现代科技学院2017级在校本科生参加体育专项选课,具体的选课操作流程查阅《选课手册》。选课分预选和正选,预选时课容量不限,超过课容量的课堂由系统进行抽签操作;正选在课余量大于0时可以选定。

3.含实验的理论课

同一课程既有理论又有实验的(理论和实验课程的前9位相同,实验课第10位为S)必须同时选修,只选其中之一的,选课结果无效,选课系统将删掉此类选课数据。学生在网上教务系统中退课时,退掉其中之一,会将另一部分同时退掉,例如:学生退掉实验课的同时理论课会同时退掉。

4.重修(复修)选课

学生因课程不及格而进行的选课为重修选课,课程已经及格的再次选课为复修选课

重修选课在重修选课阶段进行选课和退课。学生在网上重修选课结束后,教务处在不影响学生学习和考试的情况下,调整部分全校开设的必修课和平台课的重修课堂。

复修选课在正选、退选和补选阶段进行选课和退课,选课期间学生在网上教务系统-选课管理-自由选择界面中输入课程号进行选课,若选课有问题及时联系学院教务老师协助解决。

5、实践环节

关于2017-2018学年二学期实践环节教学进程,已上传至学生教务系统常用文件下载中,学生随时下载查看。

四.选课方式及要求

2.选课前准备

(1)制订本人选课计划。根据本专业培养方案各模块学分要求,参考本学期班级课表中的课程,合理制订选课计划。

(2)通过学习《选课手册》掌握选课操作流程和相关课程的选课要求。

(3)及时查看教务系统中的选课通知及相关通知公告,特别注意选课的时间安排。

3. 选课注意事项

(1)凭自己的学号和密码进行网上选课和查询,登录后须修改初始密码,防止他人登录并修改相关信息。选课结束后及时退出系统。

(2)所有的课程均不能由他人代选,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本人负责。

(3)本次预选,学校将学生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开课学期所有的课程进行了预置,必修课不允许退课,学生只需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自己的学业情况,退掉不需要的选修课。公共选修课(2017级是通识选修课)学生需要自己选课。

(4)每学期选课学分最多不超过30学分(部分专业,学校预置课程超30)。

(5)所有参加选课的同学必须在预选阶段选择课程,否则在正选和补选会因没有课容量选不上部分课程,尤其是毕业年级的学生可能会因此影响毕业。

(6)选课中若遇到问题应及时与学院教务秘书联系(具体联系方式见选课手册)。

五、其他

选课期间,各位同学应随时关注选课公告。每天下午16:00—17:00进行选课数据调整,届时将临时关闭选课系统。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教务处

2018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