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现代科技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学业预警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0-12-01 18:04:40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和学生学业管理,近日,现代科技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学业预警工作。
学院专项研究和部署学业预警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倒排时间节点,明确工作重点和阶段目标。学院学生管理部门和教学管理部门协同推进毕业生学业核查,梳理问题,分类分项推进工作。毕业班辅导员对学生的学习和学业情况进行分析,通过召开专业会、班会和个别谈话等,让学生明确自己目前的学业状况,提高学业预警同学的紧迫感;通过与学生家长通电话或面对面交流等方式深化家校联系,构建学院、家庭及学生本人三方联动的预警帮扶模式,建立双重监管制度;通过实施党员“一帮一”帮扶、建立学业危机学生QQ群及时发布温馨提示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教育和帮扶措施,用“做减法”的方式,助力学生精准解除预警。
两年来,学院探索推进毕业生学业预警工作,以学习过程为监控目标,推动学业“关口前移”,逐渐形成了保障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有效机制。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