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开展创建“上课全勤班集体”和“课堂不使用手机班集体”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17-03-05 21:00:46  浏览:

 
各学部:

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实际,经研究,学院决定本学期继续开展创建“上课全勤班集体和“课堂不使用手机班集体”活动(以下简称“两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3周至第16周。

二、评选范围

在全院范围内,落实开展“上课全勤班集体 和“课堂不使用手机班集体”创建活动,2014级、2015级、2016级班集体均可申报。

三、活动内容

1、参评校级“两创”活动

各班级首先向学部提出参加“两创”活动申请,学部参照“上课出勤率”和“课堂使用手机情况”两项指标,对申请班级进行全过程检查和随机抽查。各学部在申请参加“两创”活动的班级中,择优推荐两个班级分别参加校级“两创”活动。

2、参评院级“上课全勤班集体”活动

学院将组成专门人员对参加活动的班级进行不定期检查和抽查,对在活动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班级给以适当奖励和授予荣誉称号。本学期获得院级表彰的班集体作为申报下一学期校级“两创活动的重要参考。

三、创建目标

1、“上课全勤班集体创建目标:学生百分百出勤,严格遵守行课时间,不迟到、不早退;至少提前五分钟进教室,做好上课准备;行课期间不随意进出教室。

2、“课堂不使用手机班集体”创建目标:学生在课堂上不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通讯或电子设备。

四、活动要求

1、辅导员组织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并存好会议记录和影像资料,活动中尤其要发挥好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3月3日上午10:00前向所在学部提交申报材料,包括:《汇总表》(附件1)、《申报表》(附件2、附件3)、《任课教师推荐表》(附件4,至少2名任课教师推荐)。

2、学部结合活动的有关要求和学生学习实际情况,每月对申报班级检查次数不少于2次,检查过程中存在1次评价为“差”的情况即取消申报班级评优资格。

3、6月15日前,学部按照《学部“上课全勤班集体”活动工作总结(模板)》(附件5)要求,提交电子版材料。

4、7月10日前,对在活动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班级,学院将授予“上课全勤班集体活动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并给予适当奖励

附件:1、XX学部创建“上课全勤班集体”汇总表
          2、河北农业大学创建“上课全勤班集体”申报表
                 3、河北农业大学创建“课堂不使用手机班集体”申报表
                4、河北农业大学“两创”活动任课教师推荐表
                5、学部“上课全勤班集体”活动工作总结
                6、院级“上课全勤班集体”活动评价指标(参考)
                7、河北农业大学“两创”活动评价指标(参考)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