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办学特色

办学特色


学院秉承百年学府深厚文化底蕴,通过十余年的积极探索与不懈追求,逐渐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传承“太行山精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1.传承“太行山精神”。秉承百年学府河北农业大学的办学特色,深化拓展“太行山道路”,弘扬“太行山精神”, 强化服务社会能力,培养德才兼备的应用型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2.树立面向市场的办学理念。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新农村建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结合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加快学科专业的优化调整,不断优化人才培养结构。

3.确立科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实施“311”人才培养模式和“1+3+N”学分制教学课程体系,以学生为本,注重学生个性培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4.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突出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按照专业实践能力培养方案(路线图)的要求,实行以主修专业为主、“平台+课程组”的多元化培养模式,构建“一个中心、两个循环、三个层次、四种形式”的实践教学体系,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拓展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