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 现代科技学院举办党史学习
· 现代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
· 学生第八党支部举办“青春梦
· “研”传身教 筑梦领航——
· 现代科技学院举办“学党史 颂
· 现代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 现代科技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
· 现代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
· 现代科技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
· 现代科技学院召开
· 学生第四党支部举办主题知识
· 现代科技学院组织开展主题党
· 现代科技学院举办意识形态工
· 学生第四党支部举办“学习伟
· 现代科技学院党建工作多管齐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 2021-04-20 16:35:59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号召“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提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从准确判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到明确“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把发展质量问题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从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到宣示“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科学把握历史规律,按历史规律办事,我们就能无往而不胜。


上一条: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