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学生第六、八、九、十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时间:2019-10-23   来源:    阅读: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党支部学习计划,10月16日中午,学生第六、八、九、十党支部全体党员在C1202进行主题教育学习,集中观看电影《李保国》。

电影讲述的是我校李保国教授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投身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高尚情怀。李保国是农大师生心目中的好同事、好老师、好朋友,更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

观影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深受感动,其中“活着干,死了算!”、“不要总想着爬多高,要多想着根扎多深”等掷地有声的台词震撼着在场每个人的心。大家认识到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那就是一种不平凡,把自己负责的事做好,那就是不忘初心。要学习李保国老师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共产党人本色,学习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拼命精神,不断对照自己,查找问题,勤奋敬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