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现代科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9-29   来源:    阅读:

9月27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副院长周俊娥作重点发言,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学院副院长周俊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批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事迹选编》。重点学习李保国、黄群、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她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回顾我们党98年来的奋斗历程,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坚守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广大党员树立了学习榜样。这些感人的事迹激励着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广大党员要学习他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的敬业精神,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境界,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道德情操。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李爱民在发言时,他谈到“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重要批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向他学习。李保国精神、新愚公精神在河北农业大学星火相传,一代又一代的农大人用科技力量让山变绿、人变富、村变美,建立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农大人的“太行山道路”越走越宽广。

学院常务副院长王芳在发言时,主要结合黄群先进事迹,谈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炜中在发言时,结合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从清正廉洁方面谈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