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生第五、第七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楷模 守初心 担使命

时间:2019-10-12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第五、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于10月9日观看电影《李保国》,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在学习先进英模中陶冶思想情操,在榜样激励中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前行力量。

电影《李保国》讲述了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教授把太行山区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毕生追求,展现了李保国同志一心为民的崇高品质和无私奉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给予他“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的高度评价。今年9月29日李保国教授荣获“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怀、关爱英雄模范,推动全社会敬仰英雄、学习英雄,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观看电影后,广大师生党员深受感动,老师率先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奋勇前行,做到让上级党组织放心,让学生满意。学生党员纷纷表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向李保国同志学习,在工作和学习中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潜心钻研,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担当起这个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