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现代科技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18   来源:    阅读:

5月17日上午,学院线上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和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严学仕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目前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有关情况,对加强合同就业和征兵入伍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9位毕业班辅导员汇报了所带学生就业情况,梳理了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

学院常务副院长郝书珍鼓励大家继续努力,积极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学院党委书记谷忠新充分肯定了目前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对继续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继续形成工作合力,把握就业关键期。他指出,要着力提升就业服务的精准性、有效性、便利性,相关部门和人员要立足职责,密切配合,同向发力,稳步提升就业质量;二是要重点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群体,尤其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他提出,要对目前未就业毕业生,尤其特殊群体毕业生开展就业教育,深入了解其未就业原因,加强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服务,提供精准匹配的就业信息,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三是要严格规范就业统计行为,防止就业数据“注水”。他强调,要始终坚持红线、底线原则,严格落实教育部“四不准”要求,就业工作要做实,不能出现“病急乱投医”,否则事倍功半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