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喜获佳绩

时间:2022-07-27   来源:    阅读:

7月26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评审结果公布,我院《跳跃播种草方格式多功能固沙车》项目获得国家二等奖,《荒漠救星—多功能沙漠自动植树机器人》项目获得国家三等奖。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以“自然·和谐”为主题,经过校赛的组织、选拔,共有4支队伍参加了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河北分区预赛,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2个项目推荐参加了国赛。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组织的全国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财政部通过“质量工程”持续三次资助的全国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自2003年以来,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九届,大赛影响力持续提升,规模持续扩大,已成为大学生从方案设计、技术设计到工艺实现等机械工程设计能力培养的综合性、实践性教学环节之一;是培养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