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在第三届华维杯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2-07-29   来源:    阅读:

近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华维杯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在东北农业大学举办。我院共组建6支团队参加比赛,经过预赛和决赛(线上集中答辩演示)的激烈比拼,《农村屋面雨水及灰黑色收集分流农田回用系统》等4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地埋式抽水装置》等2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绿色•高效•智慧水利支撑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主题,全面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围绕农业节水、智慧供水、精准用水、非常规水源利用、水处理等方面开展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和新工艺的开发设计,通过水利科技创新,推动新阶段农业水利工程技术高质量发展,培养面向现代水利产业发展需求的复合型创新性人才,加速智慧水利与智慧农业发展,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