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现代科技学院全方位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  时间:2021-09-16 11:16:26  浏览:

92日,学院顺利完成2021级迎新入学工作,1884名新同开启了大学生涯。830日至912日,学院顺利完成新生军训,并先后组织开展169场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参加活动新生达31万余人次。

新生报到前,新生辅导员以线上班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教育,为新生顺利报到、安全入校保驾护航;指导新生通过观看视频等方式,线上学习领会“太行山道路”“太行山精神”“李保国精神”的丰富内涵;带领新生通过VR参观现代农业体验中心、现代农业实习实训大楼等,激发广大新生爱校荣校情怀。

新生入校后,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以专业为单位,组织开展“四史”教育活动,通过线上集体观看“同上思政大课”等方式,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开展专业指导教育,教务员老师以“学分制下如何圆满完成学业”为主题,介绍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培养目标,学分课程结构及教学管理相关规定;上好、上活、上实“开学第一课”,授课内容由院领导带头,经多次集体研讨备课,以“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大学生”主题,以“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道德法治教育和全面发展教育”为主线,涵盖疫情防控、纪律安全、第二课堂、公寓文化、学业规划、学习能力六个方面,对学生开展全方位的教育指导;此外,还组织新生集体线上观看了学校统一录制的入学教育专题片。

系列入学教育活动的开展,助力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激发他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而增强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厚植家国情怀,坚定成长成才的

信心与决心,为他们顺利开启大学生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