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全面开展安全排查 共同创建美好空间”主题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3-30 16:02:04  浏览:

3月14日以来,现代科技学院在西校区开展了以“全面开展安全排查共同创建美好空间”为主题的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学院领导和全体辅导员坚持服务与教育相并重,带头积极参与劳动实践,从细节抓起,认真指导学生开展宿舍内务整理、垃圾下楼、安全隐患排查和良好行为习惯养成。辅导员召开线上专题会议30余次,走访学生宿舍300余人次,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指导学生700余次;建立健全楼层长机制,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干部作用,宿舍纱窗破损等生活上问题80余项,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馈,协调解决生活保障困难;坚持贯彻“全面排查、一处不落、不留死角、深入彻底”的安全排查原则,对756间学生宿舍内消防安全、水电安全等情况开展专项排查,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逐一登记,并有针对性整改;进宿舍、图书馆、食堂等,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在“学风建设、教育管理、心理健康、就业指导、班团活动”等方面进行分类指导,教育引导学生规律作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打造安静的宿舍空间,从而提升线上学习效果,提高学习效率,缓解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业、生活、心理压力。

通过主题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劳动意识、环保意识和文明行为习惯,促进了学生养成自觉行为,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对营造良好的宿舍安全环境和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起到了推动作用。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