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耕果尝秋,劳动立身”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9-24 09:28:29  浏览:

9月23日下午,现代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谷忠新带领师生来到学校花生试验园,开展了“耕果尝秋,劳动立身”采摘花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学院部分辅导员和2021级35名学生全程参与。

活动中,谷忠新简要介绍了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和活动安排。植物保护学院李瑞军副教授为师生讲解了花生的生长知识,介绍了挖花生的技巧。随后,同学们在划定的区域上分工协作,刨地、采摘、装袋,大家在实践中感受劳动的快乐和丰收的喜悦。

谷忠新在田间为学生们上了一趟生动的实践教育课。他鼓励学生,一要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勤劳出智慧,艰难长才干”。希望同学们养成热爱劳动好习惯,在劳动中磨练意志,将劳动精神融入到成长实践中,以劳增智、以劳促技、以劳强体,用踏实奋斗和勤劳智慧筑梦未来。二要牢固树立“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战。他号召大家要爱校护校,勇担责任,在新生返校之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校园战“疫”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助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三要讲规矩守纪律,做明事理大学生。遵守社会道德规范既是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要求,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讲规矩守纪律是道德规范建设的重要内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懂校规、明底线、守纪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信谣、不传谣。通过将劳动教育和纪律教育相融合,引导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尽心尽责、担当作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