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河北省2016-2017学年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17-03-05 21:00:18  浏览:

 
各学部:

为弘扬先进,积极推动优良学风校风建设,为努力为创建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评选2016-2017学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就2016—2017学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种类及名额

(一)省级先进个人(共计21人)

1.省级三好学生16

2.省级优秀学生干部5

(二)省级先进班集体2

二、评选标准

(一)先进个人

1.三好学生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模范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以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工作;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尤其是在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中成绩突出;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并在某一方面有突出成绩;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有健康的身体,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及心理素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要求。

(2)具有良好的文明行为,模范遵守和执行学生守则以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无违纪行为),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具有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和健全的人格。

(3)2013、2014级学生外语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并通过河北省计算机一级等级考试。

(4)曾获得2015-2016学年校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优秀学生干部

(1)在具备省级“三好学生”评选条件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学校各项集体活动,配合学校和老师主动开展管理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切实起到骨干和带头作用。

(2)曾获得2015-2016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且在此期间担任主要学生干部。

(二)先进班集体

1.注重班级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班委会、团支部的核心作用,具有良好的班风和健康向上的班级氛围。班级学生模范执行学校和班级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文明素养。班级在校内外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具有集体示范作用。全班学生在相同阶段,无严重违纪、违法行为。

2.班内同学认真学习,成绩较好,与同年级各班相比,考试及格率高,国家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及河北省计算机一级等级考试通过率位居同年级前列

3.班内同学注重基础文明建设和个人品德修养,模范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无违纪记录;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在创建“文明宿舍”活动中成绩显著。

4.积极开展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公益劳动和科技文化活动,德、智、体全面发展。

5.全体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竞技活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6.20132014级曾获得2015-2016学年校级优秀学风班称号的学生班集体可申请参评。

(三)对思想品德和行为表现一贯较好,且有突出事迹和表现,如有见义勇为实际行动的或参加省级以上各类活动成绩优异并在当地有较大反响者,可破格推荐参加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

三、评选办法及要求

(一)各辅导员要认真组织广大学生学习领会本通知精神,认真评选出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并以此教育和激励全体学生学习先进,奋发向上,为良好校风、学风的不断巩固和加强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二)先进个人、先进班集体的评选,要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各辅导员依据有关条件对先进个人申请者进行全面评估,由所在班级全班同学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集中表决,被评选出的先进个人须获得本班80%以上同学的认同方可生效;先进个人和先进班集体的提名应认真征求学生代表和任课老师的意见,先进班集体评选要按照具体标准进行综合考评。参评先进个人和先进班集体须经辅导员审核,填写《申请表》,提交文字材料,报学生工作办公室。

(三)各辅导员要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先进班集体和先进个人严格审核,认真把关,每位辅导员老师最多可推荐1个先进班集体和1名三好学生。学院将在初选的三好学生中,择优推荐符合条件的学生为优秀学生干部。评选结果将向全院师生张榜公布,进行为期一周的争议。

(四)各辅导员务于3月28日上午10点前将电子版申请书申请表(申请书内容为介绍主要事迹情况,3000字以内,用A4纸型、宋体四号字参评先进个人和先进班集体的支撑材料(支撑材料复印件装订成册并附目录,如不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需由辅导员写出情况说明)报送学生工作办公室。评选过程和结果接受广大同学的监督,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即刻取消其参评资格,并予以严肃处理。

 

 

附件1:2016-2017年度省级先进个人申请表(模板)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