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0-2011学年度文明宿舍创建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11-10-31 14:49:53  浏览:

各年级辅导员:
为营造安全、有序、整洁、卫生、优雅、和谐的宿舍环境,强化宿舍育人功能,根据《学生公寓文明宿舍创建实施办法(试行)》,决定于10月20日至11月20日开展2011年“文明宿舍创建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称号
 “文明宿舍”、“文明宿舍标兵”。
二、评定办法
1、宿舍成员获奖、处分情况以及学习成绩统计时间应是2010-2011学年。各辅导员按评比标准和条件完成“文明宿舍”和“文明宿舍标兵”的初评工作(如评比标准中明确“宿舍成员学业成绩不低于本专业总人数排名的前60%”等)。
2、各辅导员上报校级“文明宿舍”总数不能超过分管学生宿舍总数的10%。“文明宿舍标兵”在申报的“文明宿舍”中产生。同一宿舍成员为多位辅导员分管学生的混合宿舍,不允许重复上报。
3、每个参评宿舍均需填写《文明宿舍评选申请表》(见附件1)一式两份,同时,将参评情况汇总填写《文明宿舍评选情况一览表》一份(见附件2)。
4、全校共评选出100个校级“文明标兵宿舍”。参加校级“文明标兵宿舍”评比的宿舍要提供不超过1000字的典型事迹文字材料。申请“文明标兵宿舍”的表格直接在“学院意见”处划两个勾即可。
5、学生处负责校级“文明宿舍”和“文明标兵宿舍”参评名单的资格审查以及有关宿舍数据的整理汇总工作。
三、评比表彰
11月上旬,学工办将重点对上报宿舍开展检查。11月中旬,学生处将组织有关部门对上报宿舍进行检查、淘汰、评比,评选出2010-2011学年度校级“文明宿舍”、“文明宿舍标兵”,并下文予以表彰。
四、有关要求
1、本次评比范围为2008、2009、2010级学生。
2、各辅导员要实事求是,严格标准和程序,切实选拔特色鲜明、有代表性的宿舍参加评比,真正起到表率、示范、模范带头作用;要以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加大整改力度,使文明宿舍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3、申报材料请于10月28日前上报,纸质版《文明宿舍评选申请表》和“文明标兵宿舍”材料、电子版《文明宿舍评选情况一览表》报学工办(西区:禇宝良老师;西区:王宏英老师)。逾期不报者,视为自动放弃参评资格。
 
 
附件:
1、文明宿舍评选申请表
2、文明宿舍评选情况一览表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1年10月20
 
 
 
 

附件1:
___校区
宿舍号
_____栋_____室
联系电话
宿舍类别
□男   □女
辅导员
 
 
宿舍
成员
基本
情况
序号
姓名
担任职务
所在学院
专业
年级
政治                                               面貌
学年
获奖情况
学年学习成绩排名
1
 
 
 
 
 
 
 
 
2
 
 
 
 
 
 
 
 
3
 
 
 
 
 
 
 
 
4
 
 
 
 
 
 
 
 
5
 
 
 
 
 
 
 
 
6
 
 
 
 
 
 
 
 
7
 
 
 
 
 
 
 
 
8
 
 
 
 
 
 
 
 
党员、预备党员人数
 
比率
 
本学年宿舍
卫生平均分
 
宿舍成员有无受过纪律处分或通报批评
 
 
有无宿舍公约
□有(附公约) □无
建立时间:
宿舍参见活动情况(注明时间地点内容)
 
总计开展活动       次;     人次参加活动。
得分情况
精神风貌建设(15分)
 
学习风气建设(15分)
 
遵章守纪建设(15分)
 
安全文明建设(20分)
 
宿舍内务建设(35分)
 
  
 
学 院
意 见
 
同意推荐该宿舍作为 □校级“文明宿舍” □校级“文明标兵宿舍”候选单位。
 
 
负责人:               盖章:                日期:
学 校
意 见
 
 
 
负责人:               盖章:                日期:
河北农业大学2010-2011学年文明宿舍评选申请表

          学院(盖章)    共有宿舍     个,上报文明宿舍        个,标兵宿舍       个。         领导签字         
 
基本情况
得分情况
备注(宿舍成员)
 
学院
校区
宿舍号
专业班级
学年宿舍内务平均分
有无违纪情况
是否参评标兵宿舍
辅导员
精神风貌
学习风气
遵章守纪
安全文明
宿舍内务
总分
 
 
 
 
 
 
 
 
 
 
 
 
 
 
 
 
 
 
 
 
 
 
 
 
 
 
 
 
 
 
 
 
附件2:
河北农业大学2010-2011学年文明宿舍评选情况一览表
 
 
填表说明:1、学院、专业班级都写简称,宿舍号填写要求:×栋×××房间;2、所有分数栏均填写阿拉伯数字,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 3、上报A4纸打印稿一份,电子稿发至办公系统,要求格式为Excel格式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