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科技学院招生信息网

政策解读

2021年志愿填报方面有哪些主要变化?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4:08 作者: 点击:[]

2021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与往年相比,主要变化有:一是增加了选考科目要求。改革前考生填报志愿时,同一个科类,考生基本可以填报拟报考学校的所有专业(有特殊要求的除外)。改革后,考生填报志愿须符合拟报考学校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不符合要求的不能填报。二是平行志愿批次的志愿单位、数量有所调整。志愿填报由以“学校"为单位,变为以“专业(类)+学校”为单位,1个“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不再设专业服从调剂选项。普通类每次最多可填报96个志愿,艺术类、体育类每次最多可填报70个志愿。

   我省填报志愿的方式与改革前相同,仍采用在高考文化成绩公布后,考生网上填报志愿。

 

上一条:志愿填报时,考生选考科目如何对应高校选考范围要求?
下一条:如何理解“专业(类) +学校”的志愿模式?

关闭

友情链接:          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Reserved
邮箱:xdkjxy@hebau.edu.cn 联电话:0312-7528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