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科技学院招生信息网

政策解读

“专业(类) +学校”平行志愿投档原则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4:17 作者: 点击:[]

“专业(类) +学校”平行志愿投档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次投档、不再补档”,将控制线上未录取的有志愿考生,结合高校各专业(类)要求,依据高校调档比例确定投档考生数,普通类按高考文化总成绩(含政策性加分),艺术类、体育类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遵循考生的志愿顺序依次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平行志愿投档时,考生虽然一次可填报多个“专业(类) +学校”志愿,但投档机会最多只有一次。计算机按照考生所填报的志愿依次进行检索,即先检索第1个志愿,符合条件就投档,不符合条件立即检索第2个志愿,依此类推。一旦投档,后面的志愿即失效。即使投档后因某种原因被退档,无论这个志愿后面还有没有符合投档条件的志愿,也不再投档,只能参加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录取。


 

上一条:投档时,考生成绩相同时如何排序?
下一条:改革后的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方式有什么变化?

关闭

友情链接:          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Reserved
邮箱:xdkjxy@hebau.edu.cn 联电话:0312-7528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