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培养 >  正文
 
机械铸就辉煌,科技改变未来——现代科技学院举办第三届机器人设计大赛
时间: 2019-12-23 11:52:14

2019年12月22日现代科技学院在东校区创新实验室举办第三届机器人大赛,本次比赛由学院大学生科协承办。

比赛分为赛事讲解培训、初赛和决赛三个环节,以遥控排爆和自主扫雷为主题,重点考察设计机器人的运输和装卸能力。比赛从宣传报名到比赛落幕共历时四周,吸引了二十余支队伍、一百余名学生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淘汰,有9组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沉着冷静、操控熟练,通过智能程序控制机械臂及无人驾驶小车之间的协作完成物料的装卸、分拣工作。最终自动化1801班的张乐带领团队设计的智能排爆机器人获得一等奖,电子信息工程1701班董世雄、车辆工程1801班何天昊等同学带领的团队分获二三等奖。

本次机器人大赛具有设计性强、创造性强的特色,旨在通过比赛培养学生机电一体化思维,提升学生的编程及控制搭建智能机器人的技术水平,激发广大学生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和学生学好专业知识、探索科技海洋奥秘的兴趣。





 
上一篇: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
下一篇: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xdkjxy@heb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