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校级文件 >  正文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学分制选课办法
时间: 2018-09-05 13:22:03

院教字〔2017〕9号

一、课程分类

我院课程分为公共必修课(通识必修课)、范围选修课、自由选修课和拓展课四类。

1.公共必修课(通识必修课)是每位学生必须修读并取得学分的课程。

2.范围选修课是按专业培养方案有选择地修读的课程,包括学科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学生应从所设课程中选修一定数量的课程,以达到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

为保证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和培养规格,在学科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模块中确定了一定数量的课程作为专业主干课,学生必须修读并取得相应学分。

3.自由选修课是为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而设置的课程,包括业务素质课程、公共选修课(通识选修课)。

4.拓展课是为拓宽学生的专业面而设置的课程,包括专业拓展课和校级拓展课。专业拓展课,学生必须修读并取得相应学分;校级拓展课,学生在培养方案设定的范围内选修,以达到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

二、选课要求

1.学生选课应以人才培养方案为依据,在导师指导下进行。

2.每学期学生所选课程原则上不超过30学分。

3.学生选课时首先保证必修课的学习,先选完所开必修课后,再选修其它课程。

4.学生选课时应先选先行课,再选后续课。

5.既有理论又有实验的同一课程,必须同时选修,只选其中之一的,选课结果无效。

6.学生应在规定时间内选课,严禁跨校区选课。

三、选课流程

1.学生凭学号和密码登录教务系统进行选课。

2.选课前学生应熟悉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认真阅读《选课手册》和《选课公告》。

3.选课阶段

学生登录教务系统后,查阅班级课程表,选择下学期的课程。选课分为预选、正选和补(退)选三个阶段,学生必须参加每个阶段的选课。

(1)预选:选定选课学期要上的所有课程。预选结束后,对选课人数大于课容量的课程(课堂)由系统自动抽签。

(2)正选:正选开始后,学生登陆教务系统查看抽签结果。如所选的课程未被抽中或停开,可以改选尚有课余量的其他课程,也可删除已选中的课程。

(3)补(退)选:对选课结果不满意或者未能及时在预选、正选阶段选上课的同学,可在此阶段进行调整。

学生在选课的每个阶段都要点击保存键,确认选课结果。

四、其它

1.选课结果一旦确定,不得更改;学生未选的课程,不得参加该课程的学习和考核。

2.学籍变动的学生,应在办理完学籍变动手续后进行选课操作。

3.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实施,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

2017年9月25日



 
上一篇: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普通本科学生课程考核管理规定
下一篇: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适用于2020年及以前入学学生)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xdkjxy@heb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