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 2021-12-26 13:07:31

12月24日上午,现代科技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对学院东、西两个校区的办公区域、学生专业教室、学生公寓和档案室等重点部位开展冬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学院办公室、教务管理办公室、学部学生管理办公室、档案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组成检查组,深入学院东、西两个校区的办公楼、教学楼和学生公寓等重点区域,重点针对消防设施配置及完好情况、灭火器是否到期、用电安全管理、安全疏散标识设置等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马上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现场整改的,做好隐患登记,限期整改到位。同时,检查组对学院消防安全责任人和广大学生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讲解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如何组织疏散和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实用的消防技能。

检查结束后,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逐级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红线”“底线”意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二是要加大隐患排查,把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有效衔接起来,把工作干在实处,问题解决在点上;三是要强化工作联动,建立消防安全排查联动机制,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严防各类火灾发生,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开学第一周教学秩序良好
下一篇:我院开展新生专业教育讲座活动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xdkjxy@heb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