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现代科技学院举办考研公共政治专题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19-11-04 18:06:00  浏览:

11月2日下午,现代科技学院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祝大勇,在东校区二教201教室做了题为“考研形势分析及公共政治考试指导”的专题讲座。学院相关老师和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炜中主持。
讲座过程中,祝大勇老师首先从考研形势入手,对近年来考研人数、招考趋势、就业前景等进行了分析;随后,他从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基本情况、考研政治命题规律、考研政治全程规划等几个方面,对同学们考研政治复习进行了具体指导,重点讲解了考研政治各组成部分的分值与难点,强调了如何抓住核心内容系统开展学习,指出了复习备考应紧密结合当前国内外热点,尤其要多关注党的创新理论。主讲人语言风趣,条理清晰,内容切合实际,精彩的讲授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本次专题讲座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结合学生实际举办的系列讲座之一,也是学院专业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一。讲座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学生对考研的总体认识,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到考研政治的具体内容,有利于他们掌握考试的复习方法,进一步明晰考研目标,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考研道路。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