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三届“榜样的力量”(致敬改革先锋)朗诵比赛

发布者:  时间:2019-04-01 15:09:19  浏览:

3月31日下午,现代科技学院第三届“榜样的力量”(致敬改革先锋)朗诵比赛的决赛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学术报告厅圆满结束。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100人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本届“榜样的力量”朗诵比赛以“致敬改革先锋”为主题,引导学生以改革先锋为榜样,见贤思齐,坚定信念,奋发有为。
本届赛事在东、西校区分别进行了初赛和复赛,经过层层选拔,10名优秀选手进入到最终决赛。决赛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选手自备朗诵稿进行朗诵,国防科技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推动者于敏、保卫改革开放和平环境的战斗英雄韦昌进、开创山区扶贫新路的“太行山愚公”李保国、中医药科技创新的优秀代表屠呦呦……参赛选手激情飞扬,声情并茂,深情讴歌了这些人物的伟大事迹,充分表达了对榜样的崇敬之情。接下来的第二环节,由两人一组现场抽取朗诵稿,合作完成诵读篇目,此环节进一步检验了选手的朗诵功底、合作能力以及现场应变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了本届比赛的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其中来自网络工程1801班的刘汇泽获得冠军。另外,在本次比赛活动期间,学院通过“易班”平台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最佳人气奖”的投票,并在决赛现场对评论区留言的同学进行了抽奖,进一步提高了本项赛事的影响力,使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
改革先锋是勇立时代潮头,敢为人先,奋力推进改革开放事业的杰出代表。通过举办本届比赛,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改革先锋的伟大事迹,学习了改革先锋的优秀品质,感受榜样的力量,激励自我要以榜样为标杆,争做时代先锋。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