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没有捷径,坚持才能通向成功——专访河北省高等学校英语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获奖者方泽伟

发布者:  时间:2017-03-24 09:24:48  浏览:

在2016年河北省高等学校英语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中,我院参赛选手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获奖数量和等级都取得了我院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其中,来自车辆工程1401班的方泽伟同学成绩格外突出,同时获得了英语写作大赛的一等奖和英语阅读大赛的二等奖。近期,我们对方泽伟同学进行了采访,请他给我们分享了他参赛的体会和学习英语的心得。
通过采访了解到,方泽伟同学的英语水平并不是我们想象中那样从小就出类拔萃,用他的话说就是“小学毕业还没有记全英文字母”。上中学后,他逐渐认识到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几乎是从零开始,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把英语水平一点点提升上来。他也慢慢的发自内心的喜欢上了英语,对英语学习也越来越有自信了。
上大学后,方泽伟同学继续把学好英语当成自己的目标。他充分利用学校资源,积极与英语老师交流,请教各种英语学习问题。他坚持每天半个小时的晨读,充分利用琐碎时间背单词,经常购买一些英语学习资料来辅助自己的学习。学习之余,他也会观看一些英文影视剧,在欣赏故事情节的同时,培养自己的语感和提高听力水平。因为自己的刻苦学习,他的英语四、六级考试都是非常顺利的一次性通过。
对于河北省高校英语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来说,方泽伟同学已经是第二次参加了。2015年第一次参赛时,他仅获得了英语阅读比赛的三等奖。但他并不甘心,希望自己更进一步。他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在下次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功夫不负有心人。又经过一年的学习积累,在英语老师的指导帮助下,方泽伟的英语实力有了显著的提升,终于在本次比赛中一举取得了写作大赛的一等奖和阅读大赛的二等奖两个奖项,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通过采访得知,方泽伟同学计划将来出国留学继续攻读所学的专业,现在正在全力以赴备战4月份的雅思考试。他说,要想在雅思考试中取得高分非常不容易,对于自己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他已经几乎把所有的课余时间都用到了备考当中。
在学习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可走,也没有顺风船可驶,只有勤奋刻苦、坚持不懈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我们相信方泽伟同学一定会凭借心中的那份坚持,去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加油!方泽伟。
 
                              (作者:大学生思想理论与实践研究协会 张晓楠 赵紫昕)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