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现代科技学院扎实开展考风考纪教育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1-12-14 09:30:40  浏览:

学院高度重视考风考纪教育工作,12月份以多种形式面向全体学生开展“认真备考,诚信应考”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遵守考场纪律,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期末考试、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和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学院考务管理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共同修定《现代科技学院考风考纪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监考教师、辅导员、教务员在考试过程中的职责,细化考场巡视工作内容和流程,并以召开学院大会方式,统一部署考风考纪建设相关工作。

全体辅导员通过学生干部会、主题班会、专业大会等方式,组织学生认真学习课程考核管理和学生处分管理相关规定,结合实际案例,教育学生正确对待考试,认真复习备考,提高学习效率,不存有侥幸心理,并在会议现场和学生签署《现代科技学院诚信应考承诺书》。

继续执行“亮牌”考试制度。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亮出身份参加考试,充分发挥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并要求他们协助辅导员、监考教师在考前做好考场秩序维护工作。

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全院师生共同维护考风考纪的责任感,提高了广大学生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参加考试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应考氛围。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